枕头厂优秀员工

瓶邪/露中/瑞金
“爱是常觉亏欠”

【正泰】Love song(一发完)

BGM:love song——Lana Del Rey

 HE/流水账

Be my once in a lifetime.

 

今天是我时隔多年之后久违地坐了次火车。

再之前乘坐火车好像是十一岁。有点记不清了,反正是很小的时候。

在有人出现之前我一直托着腮往窗外看,视野被一大片铁丝网挡住了,只有一些野草勉强地穿过网洞探进来,我看得有点出神了。

耳边是火车行驶发出的有节奏的“咯噔”声。记不清有多少铁丝网掠过眼前,看了多久这样的单调景色,铁丝网转变成了冷硬的水泥墙。

我听到火车发出一声长鸣,在站台上停下了。

行李箱轮子滚动发出的轻微声响,在安静的出奇的车厢里显得那样突兀。一个浑身穿着漆黑的男人经过我身边,径直走向了我所在的那排床铺。

我盯着他看了会,他很麻利地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坐上自己的床铺。接着又打开一瓶水,一口气喝下了半瓶。

我当时还感叹了下他到底是有多渴多累来着。等他一丝不苟地拧紧瓶盖放回背包,才注意到车厢另一侧座椅上的我。

我来不及收回视线,只能直视那双掩在黑色帽子下的漂亮眼睛。

“你好。”

我有些尴尬地面对他说。

我听到那人在对面礼貌的回应了我的问好。

基本的招呼之后我们都不知道该如何挑起话题,我只好又扭过头看向窗外。

站台上空荡荡的,和回忆里热闹拥挤的样子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火车在那站停留的时间并不长,不一会儿我就感到火车重新开动起来,车厢的连接处发出了熟悉的刺耳“吱呀”声。车站又被行驶的火车抛在身后,眼前的视野终于开阔起来。

一片翠绿的山晃过我的眼前。我看着太阳慢慢西沉,真的很漂亮,在山的背后时隐时现。

过了一会儿我才感到阳光有些刺眼,于是站起身来小幅度地活动了一下因为坐得太久有点酸疼的四肢,走到自己的床铺准备泡桶面吃。

黑衣男人就在我旁边床铺上躺着,闭着眼戴着耳机不知道在听些什么。空荡的车厢里还有另一个人的陪伴让我感到安心许多。

怕打扰到他,我轻悄悄地从放在桌上的袋子里掏出一桶面就走向茶水间。

往泡面桶里注水的声音这时都显得那样清晰,我捂上泡面盖子又走回了窗边的座位。

那一块是多山地带,往窗外看无非是连绵的山脉,火车还时不时地穿过漆黑的山洞,我看着外面一片黑暗时窗户上映出的自己。

 

不知道又盯着外面看了多久我才回过神来。

 

打开盖子泡面的汤都只剩下了之前的三分之二。直到闻到食物的味道,我才感到自己早就饿了,很快地吃下了半桶,余光瞥见车厢零一侧床铺上的人也起来了,同样端着桶面走向茶水间的方向。

我瞥过一眼就又继续专注在眼前的面上。就在我苦恼几根短面条怎么也捞不上来时,一碗面被端到了我的对面。

“可以坐这里吗?”

我头也没抬就点头。终于把面都捞上来吃干净之后,我才掏出餐巾擦擦嘴并抬起头。对面的人总算摘掉了那顶遮掉大半边脸的帽子,看着窗外的侧脸显得格外年轻稚嫩。

我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一丝与陌生人面对面地尴尬,忍不住先开口问他的名字。

“田柾国。”他边说边转头看向我。

我看到他的全脸马上就想起了小时候家里养的小兔子。他语罢又好像有点不安心似的把话补充完整:“我叫田柾国。”

我告诉他我的名字,面对着他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说话也拔高了音量。他“唔”了一声就低下头没了声音。

经过一番交流我得知田柾国比我小两岁。

我当时应该显得很高兴,因为小时候一直很想要个弟弟,我对年纪比我小的男性都抱有很大的好感。我又忍不住跟对面看起来像是有些害羞的人搭话。

“乘火车是要去那里啊?”

“s市。”

我说我也是。

他惊讶地抬头看向我,我对他咧了咧嘴,主动说起自己大学刚毕业,在s市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他不置可否地应了一声,随着谈话地进行似乎渐渐放松下来。

“我去上学。”

我脱口而出s市最好的大学的名字。田柾国停下了吃面的动作抬起头,因为惊异瞪大了眼。

其实我只是随口一说,看他这副样子只觉得可爱,忍不住开起玩笑:“柾国看起来就像是成绩好的孩子啊。”

他被夸的似乎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我轻笑了一声,端起面碗去倒掉,独自先坐回了床铺上。

拿出手机将亲友的消息一一回复,又无所事事地透过床铺边地窗户向外看。田柾国也解决了他的晚餐,拿着湿巾纸擦着手走到了旁边床铺。

这时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火车终于开过了一片荒野,外面是城市的灯火。我看田柾国在背包里翻找了一阵,最终掏出了一台相机。

他拿着相机又捣鼓了会,端起来对着窗外。

我看着他静默许久,久到我开始怀疑他举相机的手是不是僵掉了的时候,才听见摁下快门的声音。

“很漂亮吧?”我忍不住问。

田柾国很自然地把相机递给我看。我看见在暖橘灯光下的城市,盯着看了会儿,交回去的时候还有点不舍。

“确实很漂亮。”我由衷地赞叹了句。

说完这句,我看见田柾国像是有点骄傲的咧嘴笑起来。

车厢里有点太安静了。我把平时很少玩的消消乐的体力都用完了,放下手机又不知道做些什么。

s市算是国际大都市,乘火车到s市的人本就不多,不是高峰期人更是少之又少。

我环视周围,只看到旁边床铺上对着笔记本电脑打字的田柾国,看起来在做正经事呢,我只得放弃想找人聊天的想法。

对着头顶中铺雪白的床底发了好久的呆,我实在耐不住寂寞从床上爬起来,又坐到车厢一侧的座位上去。津津有味地看着外面的城市夜景,正当我开始饶有兴致地念起近处建筑顶上的广告招牌时,听到了被子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

“哥不睡觉吗?”床铺那边传来田柾国的声音,“已经十一点半了。”

我被一声哥叫的有点高兴,回话的语气忍不住上扬:“我再等会儿,你先睡吧。”

那头便又没了声响,不一会儿我就听见床铺那边田柾国绵长的呼吸声。

我对着窗外又看了许久,直到火车又驶入一片郊野我才感到了困倦,回到床铺掏出包里的tata玩偶时不免弄出了些动静。

我有点紧张地看了看田柾国,只见床铺上的人手上拽着一只粉色兔子仍酣睡着,我才放心把背包放回了原处。

本来以为在火车上会很难睡着。但我抱着玩偶,听着耳边火车发出的有节奏的声音和田柾国的呼吸声,却很安心地陷入了沉沉的睡眠。

那真是失眠很久之后睡得最好的一个夜晚,很难忘。

 

 

 

第二天是被田柾国吃早饭闹出的动静吵醒的。

因为两人熟络起来,田柾国比起昨天热情许多,看见我从床铺上坐起来揉眼睛就自然的说了声早。我回他一声,看见他又是一身黑的装扮,回想起昨天他手边那只粉嫩的兔子,忍不住微笑。

洗漱完毕后我拿着草莓牛奶和袋装面包坐到田柾国对面。他已经差不多解决了他的早餐。

“下午就要到s市了。”

我挑了挑眉,把拆开的面包放到嘴边啃了一块之后有些口齿不清地回道:“到s市之后准备做什么?”

“趁没开学赶紧租个房子住。”田柾国不假思索地回答。

“我也要找房子住呢。”我自然地回了话。

说完这句我俩都愣住了,抬头看向对方。

最后还是我先开口:“没记错的话s大是在市中心吧?我要工作的地方也在那边。”

田柾国犹豫着没有说话。

我觉得尴尬,就自言自语地继续说起来:“或许可以一起去看看吗?”我一边说一边偷瞟田柾国的反应。他笑了笑,应了一声算是回应。

 

我说完这句其实就有些后悔了。

 

回到床铺开始刷房源信息时忍不住苦恼地挠头。

虽然和田柾国相处起来很舒服,但毕竟还是刚刚认识的人,对方会觉得太鲁莽了吗?

田柾国靠在床铺的爬梯处看着窗外,火车在站台停下来。我也向外看了两眼,这个站算是规模比较大的了,但上下车的人也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人。

田柾国又换了个姿势倚着,我注意到他往我这边瞟了一眼。

“说起来哥为什么会选择乘火车到s市呢?”

“啊,”我放下手机抬起头,“小时候喜欢乘火车,正好趁着有空就想再坐一次。”

“为什么喜欢火车?”他转头对着我又问。“哥喜欢窗外的风景吗?”

我即将脱口而出的那句“风景很漂亮”被咽回肚子里。

被一个还算陌生的人看穿当然是很惊讶的,我瞪着眼睛看向田柾国。

他不知道为什么笑了起来。

“柾国又是为什么呢?”

他偏偏头示意我看放在床铺间小桌上的相机。我才想起他举着相机对着窗外拍的时间不必自己坐在窗边对着外面发呆的时间少。

我小声嘟哝了句。“那不是一样。”

说完看到他还在笑,忍不住跟他一起笑起来。

 

中午我们都没有吃东西,我忙着回复亲友的信息,田柾国又对着电脑不知道在敲打什么,也没再说话。

 

直到下午临近下车的时候,我们都看到了车厢前报站滚动屏上显示的s市。

田柾国先开始整理起自己的行李。我也从床上起来了。行李不多,我很快就理好了放在床边。我坐下看着田柾国把一堆大包小包从床底拖出来。

说实话他刚上来时我都没注意到他带了这么多东西。

他甚至还拎出了个小型音箱,我想开口说点什么,犹豫了下又把嘴闭上了。

下车的时候我想着那个不合适的邀约忘了也罢。

所以看到田柾国跟我一块走时确实是惊讶了下。

 

我们一起出了站,他扭头问我饿了没,要不要去吃点什么。

说实话其实我早就饿了,目光忍不住停留在站外商业街的汉堡王招牌上。他顺着我的目光看过去,轻笑了一声就拖起行李往那边走。

愉快的补上了晚餐,我们都累了。

我不想太讲究,田柾国也同意就在车站不远的快捷酒店下榻,太阳没落山的时候两人就都躺在了各自的房间里。

我和田柾国交换了联系方式,躺在床上刷手机的时候,他的信息就跳了出来。

我点开他发来的图片,是一家我早上看到过的房产中介,那边还在发消息过来。

“哥要明天一起去看看吗?”

我记得之前在网上看到这家觉得还不错,于是很爽快地回复了他。

“我要睡觉了。”火车上那晚没注意时间,很晚才上床睡觉,我感到了异常的困倦。

放下手机盖上被子就准备睡了,手机屏幕又亮起来,又是田柾国发来的消息。

“晚安。”

我感到有些新奇,我的男性朋友居多,聊天通常在我说完要睡觉就结束了。

这是第一次收到别人这么正式的回复。

嘴角忍不住翘起,我回复完他伸手关掉了房间的灯,抱着玩偶入睡时感到了很久没有过的安心。

 

 

 

 

今天早上很早就醒了。我洗漱完毕走出房门,住在对面的田柾国的房间也正好打开了。我们在走廊大眼瞪小眼了一会。

“去吃早饭?”田柾国先打破了僵局。

我们就在便利店随便吃了点东西。临走的时候我还忍不住买了瓶可乐。田柾国就在旁边微笑着看着我。

走出便利店田柾国看了看时间,中介所现在已经开门了,我们就直接过去了。

 

房子找的还挺顺利。

看了大半天,我找到了个户型觉得不错,客厅朝南,整栋楼与其他楼房的间隔也不小,晒衣服阳光不会被其他楼挡住。

但是听到中介说的价格我还是忍不住皱起了眉。

中介所的人大概是看到我犹豫,又指着房内的装潢夸了一通。

我被他说得更加头痛起来。

那人便转对着站在旁边默默不语的田柾国说:“你们不是认识吗?”

他指指两个房间门:“这个房间也可以住人的,为什么非要分开住?合租一个不就好了。”

我听他这样说不免有些尴尬地摆手。

刚想说我们其实也认识没几天,就听见田柾国沉吟了一会说:“也不是不行。”

这时候两人同时看向我。

面对他们的盯视,我觉得自己这时候再拒绝似乎显得不近人情。

 

稀里糊涂地就把借房子的事情搞定了。

 

走出租房的小区之后时间已经不早了。

我们挑了个街边的小店草草地补了午饭。我往窗外看时天边已经透出了橙黄色。

“晚上去商业街看看吗?买点必需品。”

我正想着两天之前还是陌生人的人现在居然成了要一起生活的室友,觉得有点难以置信。被田柾国一句话打断了思绪。

“喔。”我随口便应道。

 

s市中心的商业街是出了名的热闹。

和田柾国在超市买完了日用品之后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

我高兴起来就忘了之前不知道怎么和还不算完全熟悉的新室友一起生活的苦恼,拉着田柾国到一家从外面看起来就很漂亮的小商品店。

田柾国对我拉着他一起逛的行为似乎并没有感到不满。

他确实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我端起货架边的一个水晶球看,里面有两只白色的小熊依偎在一起。

转头看到田柾国正盯着我这边看,我把水晶球举到他面前,指着球里的两只熊问他:“这是什么?”

“北极熊?”

我知道他会这么说。

“这是冬熊啊,冬天的熊。”

说完我忍不住自己笑起来。

他又盯着我看了会儿,伸出手揉了揉我的后脑勺,说话时带着他自己可能都没注意到的温柔:“哥真的好单纯。”

我这才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拿着那个水晶球去结账又走出商店,我都没再说话。

那天很高兴,能拥有喜欢的东西真的会让人觉得快乐。

 

之后又陪田柾国到一家大音像店逛了逛,就回酒店了。

 

 

 

 

不知不觉和田柾国住在一起一个月了。

搬到住房之后我很快到联系好的那家课外培训机构去工作了,每天负责教几个孩子画画,对我来说算是件很不错的工作了。

 

 

趁田柾国开学前我们一起在s市玩了一圈。

 

“去s江走一圈吗?”

 

那天玩的意犹未尽,虽然已经很晚了,我还是忍不住提出要去江边走一走。

田柾国看起来兴致也很高,爽快地应了下来。

 

站在围栏旁望着江面,我觉得畅快极了。

江边只有我和田柾国两个人,江边的风把我们的头发吹的乱糟糟的。

田柾国把他一直随身携带的音箱从背包里拿出来,就随意放在还算宽平的围栏上。

我看着在城市灯光下闪着光的江面,耳边传来了乐声。

直到我终于听出是lana del rey的love song时才偏了偏头。

对上了那双清澈漂亮的眼睛时,我就感到这个夜晚会一直深深刻在我的记忆里。

 

是的。

 

我喜欢他。不是临时起意。

 

 

 

 

 

偶然问起田柾国当初为什么会答应合租。问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正躺在沙发上玩手机,头也没抬就说:“我觉得那房子不错,两人合租也能省不少钱。”

“感觉跟哥在一块挺幸运的,上次租房子找了整整一个星期。”似乎觉得不够,他又补充道。

 

其实在b市上学时我为了找房子到处跑了两个星期,在他说这话之前,我也是这么想的。

 

 

田柾国很快就开学了,我俩也没时间再到处晃荡。

他在大学里人缘也不错,我想他要是愿意住在学校宿舍里和同学多交流人气可能会更上一层。

好几次他很晚回家都是去参加同学的聚会活动。

很奇怪的是他不在家时我总觉得无所事事,拿着手机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好。

 

习惯真的是很可怕的东西,没有他陪我一起居然连最喜欢的游戏也玩不下去了。


有次他跟同学一起出去玩喝醉了酒。

有个女孩子打电话给我。

“你是田柾国的室友吗?”

我听她解释完就披上外套急匆匆地赶过去了。

进到他们吃饭的地方第一眼就看到了田柾国。

他一个人趴在桌角,因为喝多了眼圈红红的。

离他最近的位置坐着个女生,我猜是打电话的那位,就又问了下她情况。

“他喝醉了就不愿意跟别人坐一块,我拿了他的手机拨了紧急通话,上面第一个就是你。”

“他经常跟我们提起你,所以看到名字我就知道你是他室友了。”

我愣了愣没有回话,先去扶起了田柾国。

“回家吗?”

他眼神迷离了一会聚焦在我脸上,似乎才看清楚我是谁。他轻轻地点了点头。

我跟那个女生道了谢,又跟他的其他朋友也都道别。

在我把田柾国带走之前女生的目光就没离开过他。

她喜欢他。我看得出来。

我心里突然有种闷闷的感觉。


打车带着田柾国回了家。

一路上他都很安稳,连句话都没说。

到家后我扶着他想把他送回卧室,冷不防被他扑在沙发上。

那颗圆圆的脑袋在我胸口蹭了蹭。

我实在不知道如何回应。

“你喝醉了。”

我轻轻地推开他。

他的眼中有不解和责问。我偏过头不去看他。

“睡觉吧,好好休息。”


还是拉着他去了他自己的卧室。安顿好他我去煮了碗醒酒汤。

拿过去给他喝的时候那双眼睛还睁得大大的。

等我看他喝完了收回碗,他还是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

我想他是喝醉了脑子糊涂才做出这样的举动,抚了抚他的头发安慰他。

“睡吧。”

关上门前我看见床上的人终于闭上了那双眸子。

 

 

那天之后我们的关系有些尴尬起来。

又或许是我单方面这么认为。

 

 

 

 不得不说田柾国真的非常会照顾人。

他下课比我结束工作早,从关系好的同学那取回他的车之后他就开始每天接送我上下班。

其实我挺不好意思的,这样来回跑真的很麻烦他。对他推脱了很多次,但他显得很坚持,对他的一片好意我真的不忍心再拒绝。

 

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啊,田柾国。

 

 

 我做不到心安理得地接受。

我很害怕找不出原因的好意。

我知道柾国是个好孩子,但这样的好意让我不安。

因为它来自田柾国,这让我会有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

 

 

 

 

 周末的时候田柾国邀请我一起去s江边逛了一圈。

那首歌又响起的时候我竟觉得眼睛酸涩起来。

看向田柾国时实在忍不住想说出心里的想法。

 

“你知道你的眼睛很漂亮吗,柾国?”

 

结果半天还是只憋出来这句。

 

人面对喜欢的人都是这样的吗?

我总是期待着对方先走向我,实在不是一个勇敢的人。

 

我看向江面时田柾国一直盯着我看,我紧张地不敢说话。

 

“泰亨啊。”他突然这样叫我。

 

“我喜欢你。”

 

Would like to think that you would stick around

You know that I’d just die to make you proud

The taste,the touch,the way we love

It all comes down to make the sound of our love song

 

 

 

 

 

流水账  结尾这么草率我感觉自己是个感情骗子

评论
热度 ( 13 )

© 枕头厂优秀员工 | Powered by LOFTER